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新景點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西屯半日遊行程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親子景點推薦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景點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景點一日遊2022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西屯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

生命中,總有一些凄美的情感瓷器在我們身邊跌碎,然而那裂痕卻留在了歲暮回首時的剎那。 ---題記 夜深人靜,情感的傷口又在人世的雨天隱隱作痛,心在回憶中掛滿淚滴。提醒我們在那樣的歲月里,我們怎樣地被愛神的手臂撫摸,又怎樣地被愛神冷漠的目光所作。獨自一個人背負行囊在情感的荒原流浪。或許我們應以一種平靜如水的心情來追憶,溫馨的往事,浪漫的情懷,出人意、天意的離別。但真的能做到平靜如水嗎?一切就是這樣,最初的情感最真最美,卻往往最脆弱、最單薄。 迷茫和懺悔,幽怨和心痛是跌落在昨日的珠簾里,每一顆珠子都印滿青春的痕跡。小雨從那個房子里走出來手拿著一片滴滿雨滴的落葉。腦子里想著屋里傳出兩個人戲膩的打情罵俏聲,她知道他愛的人不愛她了,她哭著走下樓梯,外面的雨滴在了她的臉上。一種凄涼沁濕了她的靈魂。她邊哭邊走,一片落葉落在了她盲目的腳下,她流著淚拾起了落葉。此刻的心里化作一聲咆哮“上帝呀!三年了,我錯在哪了” 雨聲雷聲閃電聲,擊碎了小雨三年愛情的夢。 路上的秋雨迷蒙,卻不知有誰流下的淚花,到底是從凄冷的晚秋開始,還是在冰涼的殘冬結束? 秋雨凄涼,依舊在飄,落到小雨的發梢和肩上…… >>>更多美文:感悟

你的下雨天 糟糕么 文/hi一只特立獨行的豬 不知道很么時候,開始討厭下雨天。有時候仿佛進入一個惡性循環,心里面的暗示越大,越是下雨天會愈加煩躁。尤其,在莫斯科。這里的天氣一旦開始下雨,就不是一兩天可以解決的。像今天,都不記得是第幾天了,早晨可能還是一片晴好,沒過倆小時,呼啦,雨點就停不下來。 下雨天其實本身沒啥糟糕的,可是每當這個時候帶來的一系列心理反應,真是讓人煩。看什么都不順眼,看什么都想干一架的樣子。最后還什么都發泄不了,結果憋了自己一身內傷。其實我自己都知道,這不是活該么。 下午回來跟舍友去商店買了材料,準備回來做壽司,驅趕一下陰霾的天帶來的沉悶。可是!!!不好吃!很不好吃!!!我是一個吃了好吃的食物會變開心的人,平常好養活,大部分都能湊活。有時候也要看心情,像今天這種,自己給自己找雷區,結果就是看著自己做好的那一盤壽司,真窩心啊,扔舍不得扔,吃又吃不下去==最后拐來拐去,就又拐到這糟糕透頂的天氣上面。 今天找到了之前星爺推薦的趙老工人的書,所以一會準備看。是誰說,下雨天,音樂和書最配。 中午的時候翻了趙老工人的微博和新聞,還有他的書和散文。總之又是一個充滿雞湯力量的人物。不過,我喜歡。看了看他的經歷,想想自己,羞愧的自己都不愿意看自己了。 我是個三天曬網兩天打魚的家伙,典型的。喜歡半途而廢,思想力永遠大于行動力,在各種事件的逃避中穿梭自如。因為我發現長這么大除了一直在上學,基本啥事也沒干成。之前還是寫日記來著,小學,初中,高中。雖然不是每天,但是有一次我整理書櫥的時候,發現自己有好多日記本,打開看看,各種小心思正負能量,字體也還是不怎么整潔。想想還挺有趣。可是上了大學之后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懶,因為剛上大學那會買的日記本,到現在還有沒寫到一半啊!!!想起來之前室友說日記這種東西,果然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想起來。后來想想確實是啊,每次不開心了,有啥不爽的事了,一肚子氣沒處發,這不就立刻拿出它,開始傾倒自己的各種不爽。不顧幸虧因為懶,沒寫太多負能量,不然,現在回看的話,又要鄙視自己了。 所以之前我想趁著在國外的這短時間,到處走走看看,順便思考下人生啥的,覺得得開始寫點什么了,不然老是想啊想,到老的時候記憶力又不好,這么年輕的自己,總得留下點啥。呵呵呵呵呵~又開始想歪歪了……額。思維又開始肆意跳躍了,控制一下先。 現在每周都盡量拿出兩三天時間來開開腦門飛一下,隨便寫點啥。剛剛回看了一下博文記錄,發現三月底開始寫,現在已經五月中旬了。雖然都是自己無力的話語,不過試著用這種方式慢慢梳理自己的思路,讓自己學會清楚的去表達一件事,也不錯。 反正生活嘛,就是這樣。開心也是這樣,不開心也是這樣。自我安慰了這么久,寫到這,心情嗖的一下子,就這么好了。所以正確積極的心理暗示還是很有用,專注于一件事情久了,注意力會自動轉移。嗯,不錯。 現在看著上午上課拍的雨天,真是順眼多了。 明天又是周末,趁著圖書館周六開放,所以上午去自習,下午超市開始存貨。周天又開始莫斯科獨行之旅,又可以一路走走看看,去自己想去的地方。 做好計劃,自我模式,開啟。 嘿,又一個下雨天 文/Eunice-zm 南國的又一個下雨天,這雨來的很突然,上午還是晴空萬里,就中午那一小會兒的時間,厚厚的烏云很快在上空集聚,來勢洶洶!也就是幾秒鐘的時間,大粒大粒的雨從天空落下,毫不留情地砸向地面,被濺起來的雨花頗有大珠小珠落玉盤之感。 說不清楚是怎樣一種情結,每逢雨天,格外想家。小時候跟外婆一塊兒在農村,大多數時間都是跟在外婆身后去莊稼地玩耍。雨后地里的土很黏,外婆擔心我弄得一身泥,讓我在草地里呆著。就是那草地,可是我兒時的樂園!原本在土里的那些小動物,因為下雨暫時全都跑出來地面呼吸,這時我總要跟它們玩樂一番。相處最多的是蝸牛,喜歡逗她,看她警惕地縮回殼里,覺得很有趣。還有甲殼蟲,毛毛蟲之類的,不過當時很害怕毛毛蟲。 后來家搬到了街邊,四周都是樓房,水泥路,雨天也沒有了那些可愛的小動物,只是每逢趕集,會有各色各樣的雨傘,小孩兒的傘很好看,樣式新奇,顏色鮮艷。大人的傘大多暗色,能遮雨的面積很大。 上小學的時候,學校明文規定下雨天一定要有家長來接學生才可回家。所以我們呆在教室等著,有的同學是爸爸媽媽來接,有的同學是爺爺奶奶來接,我是外婆來接。至今仍記得外婆撐著大大的雨傘從雨中走來的場景:習慣用右手撐著她的大傘,左手拿著我的可愛的小傘,眉頭微皺,走得較快,直到到我跟前,才舒展了眉,帶我回家。有時候外婆會干脆背著我,說我不會走雨天的路,弄得褲腳很臟。 寫到這里,抬頭看看窗外,雨已經停了。噢,南國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,不像家鄉的雨,脾氣擰了可持續大半個月呢!雖說四川不在江南一帶,但由于地形方面的原因,那大半個月也有煙雨蒙蒙的感覺。撐著雨傘走在廊橋上,左手一邊是被雨霧模糊的州河,大概是漲水和雨霧的原因,平日里載客的小船都停靠在岸邊,隨著滾動的河水在朦朧中微漾。前方的東西也看不大清,只有來來往往的撐著傘的行人在視野中移動。 雨天也不喜歡出門,總是窩在被窩看書。那本《格蘭特船長的兒女》最喜歡在雨天看,因為雨天帶給我海洋的親切感。還有《簡愛》,不過這本書至今都沒看完,那時候不懂里面的故事情節,人物性格也捉摸不透,看不進去。我想現在的話可以再找來看看。有時看得久了自然就睡著了,母親說很多時候她看到我抱著書歪歪斜斜的睡相覺得好笑,只好進來把書放回書架,還要調整我的睡姿。 現在我也養成了看完書就把書放到固定的地方的習慣。 下雨天走丟了的我 文/小胖墩兒and李麗 18點40分,下著大雨,下班40分鐘,等公交車20分鐘,我給羅大媽打了電話,叫她來接我,她說“你再等等嘛,還有車的”然后我用冷冷的語氣說了兩個字“掛了”就結束了通話。繼續等了10分鐘后公交車還是沒有來,等太久了,我想給羅大媽打電話,但是想著她剛剛的話,他應該也不想來接我哦吧,然后自尊心作祟的我選擇了步行。那一刻我明白了我的自尊心有多強,即使是我生我養我的父母,拒絕了一次我的請求我不愿意第二次在求他們 。 一路走一路望,走了20多分鐘終于看見了公交車的影子,我連忙朝著離我最近的公交站跑過去。跑的途中羅大媽給我打電話了,我接了,直接就說了“不用你來接,車來了”便掛斷了電話。在我還自以為是想著沒爹媽幫忙我也行的時候我上了車。萬萬沒想到,老天今天也給我開了給很大的玩笑,剛坐過一個站發現師傅轉彎了,不是我回家的路才發現坐錯車了,趕緊下車。下車過后發現是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,我是路癡,不分東南西北,不認識路,這下我完全傻了。可是自尊心作祟的我不想給我爹媽打電話,只有硬著頭皮到處走了。還好楊二嫂給我打了電話,陪我嘮嗑,讓我不至于很孤獨。在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羅大媽給我打電話了,問我怎么還沒回家,正處于走丟的我無奈的跟她說了我不知道我在哪兒,我坐錯車了,然后羅大媽就急了,罵了我笨,一直不停的問我我周圍有什么建筑,有什么公司,我還聽見她叫我爹趕快出來找我。那個瞬間我覺得我很幸福,有對愛我、擔心我的父母每天在家等我,一下子又明白了其實我很容易滿足。 爹聽了羅大媽的話很快就出來找我了,最后是在成雅告訴路口把我找到了。我一身都打濕了,爹什么都沒有說只是默默的牽起雨衣等我上車,然后就帶我回家了。 我經常會想我為什么沒有出身在一個稍微好一點的家庭呢?哪怕比現在的這個家好一點點,現在我明白了我現在的家就是對我來說最好的。雖然家里沒錢沒權,爹媽也沒有什么特別的本領,只是普通的工人,但是他們有適合自己的想法和正確的價值觀,我不知道他們的想法有沒有影響我,但是他們的價值觀一直影響著我,也教育著我。而且我家一不欠債,二步缺錢,一家人都在身邊日子過得和和美美,這是很多所謂的條件好的家庭都換不來的。 你那里下雨了嗎 文/我是N小姐 現在的我坐在電腦前,聽著外面的雨聲,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你,雖然有些小傷感,但和你有過的回憶還是很美好的。 08年你剛剛分到新單位,國慶節放假是我們第一次在北京見面,我好奇的問你做什么工作,你總是笑笑說,這是機密,還是不要問了好。我也調皮的笑笑,然后你伸出溫暖的手憐愛的撫摸著我的長發,岔開話題說道,長發真好看,好想帶在身邊。 我總覺得你是個脾氣好又溫柔的人,偶爾和你鬧一下,你也只是愛憐的抱抱我,然后我就撒嬌的問你,為什么對我這么好,你常常說從見到我第一眼就有濃濃的想念,好想時刻的能看到我,卻又因為異地不能常常的見到。 嗯,我被你這句話感動了,記在了心里,每次見面分開之后,又期待著下次見面快點來到,我們的第二次見面,正好你有時間,說帶我出去走走,我想著就真的是出去走走,可你卻帶我來到了一家珠寶店,給我挑選戒指,我心里別提多高興了,可是你一個軍人剛剛參加工作哪來的那么多錢,我拉著你的胳膊快速的走出珠寶店,你有些生氣道,干嘛不讓我給你買?我伸出我勤勞的雙手說,干家務太多了,手變得難看了,戴上去不好看。 我覺得好看就行,你態度堅決,我只好轉換戰術,看著你里面襯衣的扣子說,把距離你心臟最近的扣子給我,上面有你的味道,我好留在身邊,想你的時候拿出來看看。 時間已經過去了七年,我想你再也聽不到今夜的雨聲了,我把扣子拿在手里,上面依然有你的味道,讓我著迷,貪戀。猶如你溫暖的手,輕輕擦掉我忍不住滑落的眼淚。 我還用著原來的電話號碼,期待著有天晚上你會準時和我通電話,期待著你再和我說,我攢夠了錢,可以送給你值得紀念我們一輩子美好時刻的戒指,這一天,我還能等到嗎? 下雨天的快樂 文/曾娟 喜歡雨天,將山里的寂靜驅逐。小水滴滴在荷葉上,滴在屋頂,滴在路面,都能發出一聲聲和諧快樂的音樂,在樂聲中,樹枝沉醉了,滿腦子霧水。小鳥兒還在遠處云里霧里地歌唱,它們,可能早就被雨淋濕了,它們的翅子也一定會因為雨天的到來,而變得沉重。但是它們,哪懂得生活的磨難。在它們的嘴里,每一天都是快樂的日子,每一個悲傷的事實,都被它們講成了童話,它們在日子里,不斷為生活刷新瀏覽量,不斷為空虛的歲月充實自己。它們飽滿得像結上枝頭的果實。 雨一直不停地下,嘩嘩嘩地洗刷著人間。真想就這么穿著單薄,不打傘沖進雨里去,可是又怕父母的呵責,將快樂減半,還要以生病的理由恐嚇我。我躊躇了半天,只得將那只已經邁出屋檐的腳收回,退到屋里,靜靜地待著。 雨下得忙碌又勤練,風風火火。哪像人,只有眼巴巴望著門外,連說話的聲音彼此也聽不清楚,只看到她的嘴在動,眼在眨,臉在笑。耳朵已經被雨聲霸占了,密集的雨珠狠狠灑下來,摔在地上,樹上,屋頂,真有一種快意恩仇,獨闖江湖的感覺。這雨珠,就像是熱心的俠士,如果大地的干涸成了一種災難,他們便蜂擁而至。 雨天的心情都是靜靜的,思緒也是緩緩的。一滴雨輕輕敲擊地面,像一根手指觸摸胸膛。越是離心靈近的地方,越是能讓人感覺愜意、溫暖。溝渠細心地收集每一汩細流,然后壯大自己,浩浩蕩蕩駛向遠方,開拓更加廣闊的天地。 生命的強大在于收集,而靈魂的強大在于付出。收集命運的不幸,付出所有的情感,那么原本空白的一生,便會因此絢爛。(心情隨筆 www.bidushe.com) 那些無名的花兒,同樣生存于世,卻默默無聞,開放一生。雨天,并不是一個適合哭泣的時候,那些染塵的辛酸以及過往,剛好能在雨天的手里揮灑殆盡。雨天,讓你認識新的事物,新的自己。 雨天,是屬于這個季節的。雨天,你也屬于我!屬于世上所有喜歡你的人或事物,我不能將你據為己有,你也不能只屬于我。你屬于大家,你屬于這個世界。這個地球因你而富饒,而我,因你而快樂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光陰一晃而過,正好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秋天,我被調到八門寺小學任教,自從小學畢業以后,我就再也沒有到過那所學校,當調令拿到我手里時,童年的記憶就像那時候大雨天漫上學校圍墻的洪水,流遍了我全身的每個血管,破舊的古廟,滄桑的老松,簡陋而狹小的教室,一年四季都穿著同一雙黃球鞋的老校長,還有那兩條小河里的魚蝦…… 夏天,似乎就是從馬銜山頂上流淌下來的一河清爽之氣。 六月里,來一陣云,山下就開始飄雨,而山頂上竟然大雪紛飛,雨過天晴,山下的樹木便愈發青翠地舒展著,小河里的水也更清了,泥鰍、蝌蚪在水里歡快地游動,花花綠綠的石子清晰可見。 學校被兩條小河流夾在中間,趴在西南兩道墻上,就能跟河里的魚兒和蝦米對話。學校有一個挺禪意的名字,叫八門寺小學,校園里無寺,卻有一座古廟,傳說在魏晉時期,學校本是一座寺院,后來不知如何演變成了一座龍王廟,民國后期又變身學堂,新中國成立后又變成公立小學,直到改革開放,因龍王廟香火甚旺,怕影響學生們學習,那廟又被圍到了學校圍墻之外,如今,廟還是那座廟,雖幾經修葺,仍然塵封而斑駁,而學校,早已修建成了鋼筋水泥的標準化小學,音體美各科教師配備齊全,孩子們每天還能吃到營養餐,離家遠的學生,還可以采取自愿在學校住宿,瑯瑯書聲從亮堂堂的窗戶里飄出來,掠過閃著翠光的楊樹葉子,合著水聲,蕩漾起幸福的韻律。 我是在改革開放之后的第三年出生的,六年之后,我跟著村里高年級的學生,跑了八里多路去這所學校報名,那時候小學還是五年制,等我上了三年后,才又增設了六年級。報了名的第二天,當我從學校對面的南山坡上跑下來時,老遠就聽到了學校“鐺……鐺……鐺……”的上課鈴聲,后來我才知道,那鈴聲是從半截掛在老松樹上的鐵軌上發出來的,也就是那次,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遲到,我的啟蒙老師告訴我,上學是不能遲到的。 那時候,總感覺學校離家很遠很遠,中午時間太短,時常不回家吃午飯。為了保證我在校學習一天的營養,早晨天還沒亮,母親就從炕上爬起來,去廚房里給我做早飯。早飯是一個荷包蛋,用胡麻油熗了蔥花,我總是在迷迷糊糊中被那撲鼻而來的香味叫醒,那早飯我一共吃了六年,每一頓都是荷包蛋,只是后來,我年齡大了點,家里條件也好了點,一個蛋變成了兩個而已。 上午最后一節課,是在老松樹下那條破鐵軌發出的鈴聲中結束的,班里中午不回家吃飯的同學,早早便把課桌倉里裝干糧的塑料袋和玻璃水瓶攥在了手里,只等老師剛說完“下課”二字,便洪水一樣涌出門去,大家都向著校門外不遠的一眼小石泉奔去,每個人心里都知道,要是去得晚了,石泉里的水準被前面的同學攪渾,午餐也就只能干啃干糧了,要是實在覺得口渴,就喝兩條河里的水,但河水總比不了泉水干凈,喝多了就鬧肚子。有一次中午下課,我們三五人同時擠在門里,后面一大堆同學一推,壞了,門框連著門被我們活生生擠翻了。那天中午,我們被班主任罰在花園旁邊,爬在土地上面用電池的碳心抄寫了三遍課文。我是班里年齡最小的,身體又瘦又弱,總是跑不過大點兒的同學,大多時候就喝小河里的水,河水里長著綠綠的藻草,時而有泥鰍和蝌蚪游出來,水便帶著一股腥味,要是遇到雨天,那情況就更糟了,河水里泥沙俱下,自然是不能喝的。所幸母親手巧,做的干糧特別好吃,我便拿了自家的干糧,和跑得快的同學換水喝,當然,同時能夠換到的還有他們帶了霉味的干糧。細心的母親慢慢發現了我鬧肚子的原因,便每天給我的玻璃水瓶中裝了白糖水,又放點茶葉,現在想起來,那味道近似于康師傅茉莉蜜茶。我的糖茶水在學校獨樹一幟,也因此,我一度成為同學們追捧的對象,能夠討一口我的糖茶水喝,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,有時候連高年級的同學也會聞訊趕來。后來,班里出現了第二瓶糖茶水,再后來,又是第三瓶,第四瓶……等我上到高年級的時候,甚至有人泡了一種叫酸梅粉的飲料來,一時間在全校引起了轟動,我突然之間黯然神傷,心里暗恨:我的時代已經結束了。 大雪窸窸窣窣下了半夜,清晨出門,卻仍星月滿天,路上是盈尺的雪,同學們穿了厚厚的棉襖,借著星光自愿排著隊企鵝一樣往前走,大個子走在最前面,每一腳都是一個深深的雪窟窿,后面的同學準確地踩進去,而褲角里依然無可避免地灌滿了雪,上陡坡時,隊伍中有人滑倒了,緊接著就是“滑到”的分解動作,嘩啦啦一條線,多米諾骨牌一樣全爬在地上,那時候我們不知道什么是多米諾骨牌,我們抱怨著、喊著,或許也有人哭了,但大多數都順勢攥起一把雪,互相扔著。隊伍被徹底打亂了,我們都像勇敢的戰士,在雪中奔跑,用無比的快樂和刺骨的寒風對抗,等到達學校時,我們的頭發上都冒著熱氣,手腳和褲子幾乎全都濕了。教室里的火爐是用一種叫“胡脊”的土塊碼成的,表面用“長草泥”抹光,像山梁上聳立的烽火臺,早到的同學已經生起了火,土爐子里冒著蛇一樣的火焰,也冒著濃煙,“大個子”脫下自己的棉帽,在土爐下的灰倉里一陣猛扇,濃煙就全變成了紅艷艷的火。用煤渣和成的煤塊是極其有限的,每兩個周,校長才會打開倉庫給各班分煤,不多不少,每班只能領到十塊,折算下來一天平均一塊,因此,煤是一定要省著用的。所幸,學校里不缺柴,每到夏季,校長都會組織一次全校規模的剪樹活動,那一天,高年級的同學帶了斧頭和砍柴刀,專門負責將大樹的旁枝砍下來,低年級的則主要負責將砍下來的旁枝拖到學校堆柴的地方,整整一天時間,全校師生共同行動,統一接受校長指揮,每一年總能堆一座大大的柴山。一個秋天過去后,柴山干成了真正的柴,就成了全校師生冬季取暖的主要材料。然而,柴雖然多,但也是每兩周領取一次,也時常存在不夠用的情況,但同學們都似乎非常喜歡生火,冬天大都到校很早,那個時間老師大多還沒起床,我們就翻過學校土墻,先去柴山上偷柴,每個班幾乎都干過偷柴的事兒,我想,校長也一定知道這件事,可一向嚴厲的他卻從來都沒有因為這件事批評過任何人。我五年級的數學老師很年輕,他同時也是一年級的班主任,有一次數學課后,他悄悄對我們說:“明天偷柴的時候,記得給一年級的小朋友也弄點兒……” 光陰一晃而過,正好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秋天,我被調到八門寺小學任教,自從小學畢業以后,我就再也沒有到過那所學校,當調令拿到我手里時,童年的記憶就像那時候大雨天漫上學校圍墻的洪水,流遍了我全身的每個血管,破舊的古廟,滄桑的老松,簡陋而狹小的教室,一年四季都穿著同一雙黃球鞋的老校長,還有那兩條小河里的魚蝦……萬分熟悉而又陌生的畫面似乎就發生在昨天,一種莫名的興奮和無名的膽戰撲面而來。 我小心地夢幻般跨進了仿古建筑的校門,而更為夢幻的是,眼前一支整齊的鼓樂隊,奏響了我曾經作為小學生代表在縣城參加六一兒童節時聽過的鼓點,全校學生穿著天藍的校服分列兩旁,我一時之間不知所措,淚如泉涌。我是在為自己的童年而流淚嗎?我是為了童年的苦難和不幸而流淚嗎?還是為了童年無比的歡樂而流淚呢?答案就像開滿校園的大片菊花一樣,我無法挑選出其中最美的一朵。迎接我的是年輕而精干的校長,他說,從他當上校長以后,每一位來這所學校教書的老師,都會接受到跟我一樣的歡迎儀式。 和童年時期一樣,我很快就喜歡上了那里,青山綠水依舊,陽光雨露依舊,只是那學校的大門變了,圍墻變了,教室變了,人也變了。曾經被我們擠破門的那棟教室,被改造成花園,春天里開迎春花,夏天開薔薇和牡丹,秋天里滿是金黃的菊花,一到冬日,就覆上厚厚的雪,園里的枝枝葉葉,都結滿了閃爍的陽光…… 一股清風又將我拉回到現實,此刻的這個夏天,正好處于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節點,距我再次離開八門寺小學又是八個年頭,這一次,我沒有進到學校里去,我只是靜靜地站在圍墻之外,良久,良久。 這樣算來,迄今為止,我似乎只去過八門寺小學三次,第一次是一名小學生,第二次是一名老師,而第三次,我只是佇立在學校高墻之外的一縷清風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 


【台中逢甲景點介紹】 【台中逢甲景點地圖】 超人氣台中熱門景點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2023】 【台中新景點一日遊】 親子趣味景點,雨天玩台中不掃興!【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景點】 【台中逢甲景點2022】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!

arrow
arrow

    j88t8c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